“中医药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”顺利结项验收

2023-07-22

本网讯(文图/李自波)为了顺利完成“中医药省级“仲景方药技能大师”工作室”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的结项工作,仲景方药技能大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积极筹备,迎接河南省人社厅领导的项目验收。

2023年7月14日,在俊学楼B705举行“中医药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”的结项汇报会,省人社厅领导、学校相关领导及仲景方药技能大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与会议。负责人从项目绩效情况、经费到账及使用情况、仪器设备购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。工作室自成立来,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创新,为人才培养搭建平台,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带动辐射作用,通过共同参与创新实践,培养了一批知识型、技能型人才。项目实施期间主持国家级、省部级等课题7项;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(第一/通讯作者论文30篇,其中SCI文章8篇);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,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;获知识产权10项;获批“卫健委重点实验室、河南省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、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”;“仲景学术传承创新”教师团队荣获“河南省高等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”;获得省高层次人才等荣誉3项;主办国际学术会议2次;招收、培养了硕士/博士/博后等各类人才共计55名,其中指导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人2人,指导博士获中原教育教学领军人才1人,10人获取中医医师资格证,10人通过中医医师技能考试,获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1人,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人、研究生学业奖学金3人,获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之星1人,获河南省三好学生1人,获河南省挑战杯-特等奖1项。

专家实地核对了项目经费到账、使用情况,一一核对仪器的购置合同、仪器编码张贴、财务支付凭证等。专家高度称赞项目组材料详实,账目清晰,“帐卡物”一目了然,成绩裴然,绩效突出,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。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