仲景方药现代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讨会(第三轮)

2022-11-19

本网讯(文图/汪保英)为了调动团队教师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,提高标书质量,在中医药科学院领导班子的组织号召下,仲景方药现代研究重点实验室分别于2022年10月21日、28日组织召开了国自然项目的第一、二轮研讨会。11月16日下午,第三轮研讨会在线上召开。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,中医药科学院冯素香院长和科研科陈晓辉主任应邀出席。

会上,苏攀、闫向丽、李自波、王媛媛和刘保光5位博士依次分别从立项依据、研究思路、科学问题、研究基础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汇报,并提出自己的困惑之处。白明教授和栗俞程教授依次进行点评,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,并提出务必要完善研究内容,夯实研究基础。冯院长强调,青年教师在国基金标书撰写过程中,一定要注意处理好研究手段与研究目标之间的关系,凝练好关键科学问题,研究内容要始终围绕关键科学问题展开,不能偏离中医药领域的主要方向,在撰写上尤其要重视逻辑关系。在讨论过程中,几位博士也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,各抒己见,取长补短,相互学习,相互促进。

白明教授对后续工作做出了安排,要求尽快按照讨论的内容进行修改完善,并拟定了第四轮研讨会的时间和初步方案。冯素香院长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与了肯定,指出要抓紧基金的撰写和修改,科学院将会组织多批专家进行一对一点评,力争实现新的突破。

第一次研讨会

第二次研讨会

第三次研讨会

关闭